童言童語記事~

2011060808:01


事件一~
今天小勝突然冒出一句話說
"以後請不要叫我閉嘴,要對我說小嘴巴閉起來"
這讓我想起來在他哭鬧的時候,爸爸總愛對他說"閉嘴"
那時也許讓他小小心靈有受傷的感覺~
還好他今天有跟媽媽提起,他說這是之前Sherry老師說的
這讓大人要好好的反省,對小朋友說話也是一種藝術喔~

事件二~
一直認為小勝踢足球是為了找玩伴玩,所以今天很無聊的詢問他.
如果平常有跟他玩在一起的朋友們不踢了,他還會想再踢嗎?
結果這小子很帥的回我一句"我又不是為了XX才踢球的"
哇~~沒想到這小子會回這麼成熟的答案~ ^...^

事件三~
塑化劑風暴讓大家人心惶惶,回到家之後總會看新聞關心最新狀況,
所以小勝會跟著一起看,因小勝有吃到在Babyhome團購的金車Nature House乳酸活菌粉-蘋果醋口味是有含塑化劑的,本來每天早上都會期待吃,但被告知有毒之後,他就不再要求吃。星期日到宜蘭經過金車伯朗蘭花咖啡館,想說停下車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,沒想到這小子很激動的阻止我跟爸爸說"不要喝咖啡,咖啡有毒,我不要你們喝有毒的東西"當下想起來有回看電視新聞時,
他就要求我說"媽媽,不要看這個好嗎?這會讓我心情不好?"看到有飲料不能喝時,他自己馬上聯想說"我愛喝的紅茶也不能喝了"看到大X發的蛋糕有問題時,他也聯想到"我愛吃的波蘿麵包也不能吃了"~唉~可憐的小朋友..希望政府能提出有效的政策,能夠"除惡佈新",儘速給大家一個安心、乾淨的食品衛生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