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我~記住~

2009073008:18


最近發現小勝會利用機會把我們平常訓他的話來跟大人說

事件一:
今天媽咪喝完水之後就把水杯放在桌上
結果小勝就跑過去拿起水杯跟我說”要喝完”
接著一直把水杯往我嘴巴裡塞~
就一定要我把水喝完~

這讓我想到~
每到晚上睡覺前,小勝一定要喝牛奶
不過常常喝剩一點點時就不喝了,要不就說等一下再喝
這時我當然跟他說”要喝完”接著就把奶瓶往他嘴裡塞

結果沒想到這小子逮到機會,竟然用同樣的方式對我

事件二:
今天去大潤發吃飯順便逛逛
因為大聲的叫了一聲爸爸
結果這小子竟然把手放在嘴巴上對我說
“噓,小聲一點,會吵到別人”

這讓我想到~
好動的小勝在一些場所也是會亂跑亂跳亂叫的
這時大人也都會說”不要亂跑亂叫亂跳,會吵到別人之類的話

沒想到他也會這樣對我說~

以上讓我有個想法
小孩子在成長過程中
大人的身教、言教都很重要~
因為有可能會影響小朋友的一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