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產的心情

2006112208:02


九點多跟著老公出門,東西帶一帶,再吃個早餐後就到台安去了。
直接掛急診,進到了五樓的檢查室,開始做檢查
護士小姐先把可以聽baby心跳聲的機器裝到我的肚子上
聽著baby的心跳聲,心裡有一種滿足感,想到他即將出世的心情是很複雜的。
躺了一會兒,護士小姐來幫我做內診,當時開了一指半,心裡想著護士小姐
會不會等會兒叫我先回家等呢?還是去爬樓梯呢?(因為聽別人家都是這樣滴)
結果醫生就直接叫我住院待產了。(總覺得醫生比我還心急)
請老公先去樓下辦住院,而我就在待產房開始待產,護士小姐先幫我灌腸,接著
讓我上完廁所後,一樣把心跳測試儀器綁在我肚子上,我就邊聽著baby的心跳聲,邊等待著可以進產房的心情。
看著護士醫生進進出出的,幫我檢查開幾指,羊水破了沒,也吃了三次的催生藥
接著醫生進來看了看說,要我趁著陣痛時自己用力看看,護士就教我,陣痛來時,先大口的吸氣然後憋住氣,然後用要大便的方式用力,他數了二十下我才能吐氣,為了能夠趕快看到baby,我很努力的用力,一次又一次的用力著。看著時間飛快的流逝,到了八點多,護士說等會就可以進產房了,他們會用推的方式。接著進了產房,看著護士小姐們忙進忙出的準備著東西,而我還是在產檯上繼續趁著陣痛時做憋氣用力的練習。
醫生就定位之後,我就趁著陣痛時憋氣用力,而護士小姐就在我肚子上用力一推(真是痛咧)小小馬的頭就已經出來了,接著就再趁著陣痛時憋氣用力,而護士小姐一樣在我肚子上用力一推,小小馬整個就出來了,那時心情很愉快,聽著小小馬嘹亮的哭聲,好滿足喔。
(在此謝謝我體貼的老公一路陪著我)